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博士后管理 > 流动站简介 流动站简介


河北农业大学创建于1902年(清光绪28年),是我国最早实施高等农业教育的院校,河北省建立最早的高等院校,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共建的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国家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院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首批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学校拥有比较完整的教育教学和科研体系。设有31个学院(部、系),拥有“省部共建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基地、试验站、协同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69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学位博士点2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学科列入河北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序列,3个学科列入河北省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序列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部级重点学科,4个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16个河北省重点学科;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学校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计划”、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专家等人才200余人次,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2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3人,全国模范教师4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18人,省级优秀教师19人,省级模范教师4

学校2003年10月首批设立作物学、植物保护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来,博士后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共有作物学、植物保护、园艺学、林学、农林经济管理、农业工程、畜牧食品科学与工程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截止2021年底,累计招收博士后77人,目前在站博士后28人。在国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背景下,学校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发挥博士后制度在人才引进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优化博士后科研条件和待遇,不断提升博士后管理服务水平,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为提升学校自主创新能力和科研工作实力、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