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社保劳资
    新入职教职工社会保障卡办理流程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社会保障卡是由国家统一制定标准和规范、面向社会公众发行,应用于社会保障各领域的集成电路卡,是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权益(各类保险)的电子凭证,事关职工切身利益,请每位新入职教职工加以重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和保定市人社局工作部署,我校新入职人员的社会保障卡办理流程说明如下:

    一、从未办理过社保卡的教职工,请按照《社保卡微信端申领操作方法》(附件1)进行申领办理。

    二、办理过社保卡的教职工,请对照以下情况分别办理:

    ① 持外省社保卡教职工,需重新申领办理新的社保卡;

    ② 持省内保定市外其他地区社保卡教职工,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社保卡到保定市人才大厦(保定市东二环1539号)二楼社会保障卡制卡窗口激活;

    ③ 持保定市学生社保卡教职工,携带社保卡到药店激活即可。

    三、社会保障卡的制卡进度查询方式如下:

    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查询电话:7500151;7500153

    保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址:www.hebd.lss.gov.cn

    微信公众账号查询:保定人社

    四、社会保障卡的激活和启用,挂失和补、换卡,金融附加功能和服务网点情况详见附件《启用社会保障卡注意事项》(附件2)。

    联系人:郝丽 联系电话:7526335

    word.png附件1:《社保卡微信端申领操作方法》.docx

    word.png附件2:《启用社会保障卡注意事项》.doc

    下一篇:社保卡微信端申领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