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建资讯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3月1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十三楼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林学院教师郭素萍研究员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英主持。

    会上,郭素萍围绕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情况、河北代表团主要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传达了大会主要精神,并结合自己参加“两会”的体会和感受,就政府工作报告中“乡村全面振兴”“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传达了中央领导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政治盛会。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王英在主持会议时表示,郭老师的介绍和分享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参加河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让我们对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更直观地理解和把握。他强调,这次集中学习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一次动员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王英就学习宣传贯彻好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好本职工作,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贯彻会议“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等战略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融会贯通,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落脚点,结合学校学科生态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协同创新、人才精准引育、服务乡村振兴、拓展办学资源等工作,引导师生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两会”精神内化为谋发展、破难题、提水平的全过程,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细学深研本次“两会”的新决策新部署,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行动等重点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务实、富有创造性的举措,进一步发挥学校教育、科技等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充分体现河北农大的担当作为。

    郭素萍作为“李保国精神”的传承者,每年有超过300天在各个基地搞技术服务,脚步遍布燕赵大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已经连续五年为学校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今年两会期间,她围绕“在雄安新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支持苹果产业扶贫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加强林草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受到中国新闻网、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科教兴农中心、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山区研究所、作物种质资源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C099

    全国人大代表郭素萍传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12152

    党委副书记王英主持会议

    16A13

    会议现场

    上一篇: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件全文)

    下一篇:一图读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