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程奇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者:人事(老干部)处 来源:学校官网  日期:2022年01月01日

    日前,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程奇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程奇,2020年11月人才引进至我校,校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太行学者二层次A专家,现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固氮酶工程、核酸扩增相关酶工程。英国东安格列大学生物化学专业博士,曾就职剑桥大学植物系及其相关企业,对植物与微生物中的相关代谢途径及其蛋白质酶学等有深入研究。在Nature、PNAS、Plos Genetics、JBC、Plant Physiol 等国内外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独立专著一本,参与编写专著五部,专利30余项;应用生物体内酶促体系的体外常温快速基因检测RAA技术发明人,2010 年回国后相继创办了多家高端生物科技企业,并倡导和参与筹建中国与英国学术和企业界“中剑约”研究中心,致力于工农医转化科学和创新活动,发起创建了全方位国际化生物技术合作与应用平台“禾骑士研究院”。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该院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及20余名其它科学院院士,其中外籍院士来自48个国家。中国有多位两院院士等高端人才曾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左为程奇教授

     

     

    上一篇:河北农业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