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学校官网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1月10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党委书记饶桂生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申书兴主持会议。党员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正副组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部机关各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饶桂生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全校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安排部署,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通过各级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和专题宣讲、周密安排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创新形式发挥优势抓好特色、推进基层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等方面措施,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梳理了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实施了10项重点任务和31件实事(简称“1031工程”),深入开展“精细管理•岗位奉献•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各学院累计为师生办实事200余件,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饶桂生指出,回顾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在领导示范、集中培训、分层宣讲、推进办实事等方面做得实、效果好,既擦亮了底色,又融入了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全校上下形成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决,一系列惠及师生的实事做到了师生心坎上,广大干部、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更加提振。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了3次指导检查测评,均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抓机遇、促发展、开新局的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精准引育、科技协同创新、服务乡村振兴、学生教育管理、对外合作交流及服务管理保障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业绩。

    饶桂生就学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校院领导班子建设,更加自觉践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持续加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和党员干部专题培训,不断夯实信仰信念的思想根基。三要坚定不移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动摇,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从学校实际出发,着力防范化解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稳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五要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效途径,把党的建设贯穿于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中,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活力。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树立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的工作导向,全力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攻坚克难、积极开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书兴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学深悟透贯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着眼师生需求,不断巩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谋划实施新项目,将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常态化工作抓实抓好。三要在聚焦干事创业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工作热情,聚焦学校“十四五”期间的目标任务,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英传达了中央、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上一篇:政校企凝心聚力 共创保雄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