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新闻速递
    新年贺词
    发布者: 来源:学校官网  日期:2022年12月31日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2022年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建校120周年,我们在战“疫”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此时此刻,回望2022,有几多记忆、几多感动、几多自豪在心间!

    这一年,我们赓续薪火踏上了百廿征程新起点。学校以120周年华诞为契机,深入推进开放办学、广泛走访校友、弘扬农大文化、浓厚学术氛围、优化办学环境、凝聚师生力量,激励大家不忘来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我们隆重举行了“耕读百廿 薪火相传”师耀农大主题活动,展现了农大人始终心有大我、胸怀家国、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奋进担当的精神风貌。我们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校友捐建了“耕读园”,政府支持修建了西校区南门及主干道、两侧围墙和配套工程,实施了灵雨寺街区改造提升工程,对家属区进行了拆违改造,南湖公园连通校园,校园及周边环境旧貌换新颜,为学校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共克时艰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继续保持ESI学科排名前1%,化学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在全国第五轮学科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取得好成绩;学校入选教育部“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在全国农林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第5位;新增9个国家级、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6名教师入选“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2名教师获批国家级荣誉称号,2名教师入选农业农村部首批“神农英才”计划,2名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分获一等奖、二等奖;获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全年新立各级各类科研课题479项,到位科研经费2亿元,一系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学校落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农业核心关键技术的创新合力不断彰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品牌建设,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合力画好乡村振兴“同心圆”。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打赢了校园疫情遭遇战。面对校园突发疫情,学校党委统揽全局、果断应对,各单位闻令而动、依令而行,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尽锐出战,迅速控制疫情传播,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战决胜期间,2000余名干部职工与学生同吃同住、与病毒面对面、同时间赛跑,身处一线的志愿者们“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社会上评价:“农大做出了天花板级的应对”,我们的疫情处置工作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

    此时此刻,回望2022,这一年是团结奋进、坚韧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是秉承初心、开启征程的一年。这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驻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得益于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在这里,我们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回望2022,我们感慨万千,深情满怀;展望2023,我们激情豪迈,心怀期待。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阔步向前,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河北农业大学的发展蒸蒸日上、再谱华章!

    祝福全体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新年顺遂、幸福安康!

    河北农业大学党政领导班子

    2022年12月31日

    上一篇:学校隆重举行“耕读百廿 薪火相传”师耀农大颁奖典礼

    下一篇:【学报告 话心声 共奋进】青年人才谈体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