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服务指南
    关于推荐2019年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人选的通知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8日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印发的《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管理办法》及《关于组织推荐2019年度优秀专家出国培训人选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9年推荐优秀专家出国培训工作人选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聚焦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委“三六八九”部署各项任务,对接服务《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河北省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开展引进留学人员资助项目申报工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人才智力支持,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培训期限

    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分短期、中期和长期三类。短期培训时间为3个月,每人资助6万元,主要针对应用技术前沿课题。中期培训为6个月,每人资助8万元,主要针对应用技术开发课题。长期培训为12个月,每人资助12万元,主要针对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重大课题。

    三、推荐范围及条件

    根据人社厅规定,学校组织相关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5人上报省人社厅,其他人员择优推荐纳入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计划。

    申报人员需符合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在我校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本科毕业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以上,或硕士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5年以上(已入选其他公费留学项目、正在国外学习或公费留学回国未满5年的暂不推荐)均可申报。

    (三)有较高的学术技术水平,近5年内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论文;或取得过有较高价值的发明专利授权;能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有明确的培训目标。

    (四)各单位应优先推荐已取得雅思成绩合格人员(成绩在有效期内),成绩达到6分及以上申请人入选后可直接联系出国,不再参加外语培训,未达到6分申请人入选后须统一参加外语培训。

    四、申报推荐和评审录取

    (一)申报程序

    申报推荐工作采取个人申请、中层单位推荐、专家组评审、逐级审核上报的办法进行。

    (二)申报材料

    1、各中层单位汇总填报的《申报优秀专家出国培训人员一览表》(纸质材料1份,附电子版)。

    2、《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附件1)纸质材料1份(附WPS格式电子版);

    3、申请人的雅思(IELTS)外语成绩单(验原件,留复印件);

    4、有关佐证材料的扫描电子文档(PDF格式):身份证、获奖证书、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雅思(IELTS)外语成绩、职称证书、专家证书、专利、课题、论文、与国外同行学术交流之佐证材料等。

    (三)选拔程序

    1、复核汇总。学校根据规定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复核,将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报送人社厅。

    2、专家评审。省人社厅组织资深专家按照“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申请人的发展潜力、培训课题、国别选择、培训期限、申请依据等进行评审。

    3、媒体公示。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拟资助出国培训人员名单,在河北日报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4、组织批准。省人社厅印发通知,予以公布。

    五、有关要求

    (一)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我省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促进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二)出国培训人员的培训资格两年有效,逾期未能派出者,培训资格自动取消。培训人员在国外学习期间的考核管理等工作由所在单位负责。其国内的工资、福利等待遇,参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执行。

    (三)申报材料请于2019年3月21日12:00前报送人事处1219室,逾期不再申报。

    联系人:张鹏辉

    联系电话:7521905

    电子邮箱:由我校办公系统发电子邮件(邮件题目为:×××2019年出国申报材料。)

    附件:1.单位申报优秀专家出国培训人员汇总表

    2.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

    yasuo.png校内通知.rar

    yasuo.png校通知.rar

    人事处

    2019年3月18日

    上一篇:2019年普通话考前培训及考试时间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第五次中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考核汇报会的通知